当前位置: 首页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22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典型

发布时间:2022-11-17 17:45:06

11月16日,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典型案例交流展示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廷,党委副书记何永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涂慧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震,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李军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


图片





图片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交流展示会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还为会场外的师生全程进行直播。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永平作开场讲话。他指出,学院自启动“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工作以来,围绕“十大育人”体系,抓细抓实思想引领、固本强基、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实践养成、关爱成长“六项铸魂工程,切实营造出了“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良好校园氛围,有效释放了“大思政课”的育人功能,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召开此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典型案例交流展示会,旨在总结典型经验和亮点特色,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不断增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展示会从组织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心理育人、文化育人方面进行了典型案例交流。


图片

组织育人案例
党旗领航耀北疆 德技并修育工匠 打造“一三五七 立德铸魂”党建品牌
汇报人:肖文侠(化学工程系)


图片

课程育人案例
学思践悟 理润心田
汇报人:李文洁(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图片

实践育人案例
薪火相传坚守初心 扎根北疆服务人民 在社会实践中上好“大思政课”
汇报人:朱旭(院学生会主席)


图片

管理育人案例
培根铸魂育匠心 启智润心树匠才
汇报人:刘洋(学前教育系)


图片

课程育人案例
巧融思政育人元素 培养时代文旅新人
汇报人:鄂柳(商贸旅游系)


图片

实践育人案例
实践育人  助力“天使”圆梦之路
汇报人:田文靓(医疗护理系2020级护理大专七班)


图片

服务育人案例
笃行医护职责 坚守师生健康
汇报人:李丽娜(总务处)


图片

资助育人案例
感谢助学 奋斗筑梦
汇报人:龚志霞(信息工程系2021级电子商务大专一班


图片

心理育人案例
沟通加深了解  育人伴随心灵
汇报人:李岩(学生处)


图片

文化育人案例
经典诵读《载着使命前行》
诵读人:周杰华、丛玥、康琪、孙华 、张宇鹏、吴靖梓、苏丽君、齐天


图片




此次交流会,展示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涌现出来的好想法、好做法,传递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起到了榜样引领的作用,对进一步构筑和完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金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16日,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典型案例交流展示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