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三全育人】我校召开后勤服务系统“三全育人”工作会议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6: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5日,我校召开后勤服务系统“三全育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刀波,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旭红出席并讲话。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伟,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副行长薛杰,校领导李俊杰、高岳林、东·华尔丹、王永强、李岩青、陈永奎、伍永章、李红燕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保文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刀波讲话

后勤系统服务单位代表向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递交“三全育人”承诺书

刀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后勤服务系统、与学校合作的各单位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刀波指出,“三全育人”是新时代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抓手。全校各单位和后勤服务系统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全面深入落实落细“三全育人”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齐心协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刀波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好“三全育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三全育人”就是对正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的大学生的精心引导和用心栽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切实提高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健全机制、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刀波就学校大后勤服务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北民大人”,凡是为北方民大服务的企业和人员,无论大家来自哪个单位、哪个方面,都是北方民大的一员,都是育人的主体,要从思想上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转变观念,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工作客体转变为育人主体,打造服务育人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共同建设我们和谐美好的大家庭。二要做“北民大事”,全校后勤服务系统全体人员要贯彻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育人为本职业理念、育人为本管理理念、育人为本服务理念、育人为本经营理念。要按照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目标方向,努力做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做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要遵守职业道德和从业规范,为师生提供温馨精准细致的服务,在经营服务过程中让学生受到良好的教育与熏陶;要合法经营、诚实守信、严格标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率先示范,在服务过程中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教育学生。三要打造共同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到思想上融合、目标上融合、工作举措上融合,努力实现所开展的服务工作与北方民大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既提升了企业的服务水平,也拓展了“三全育人”工作的厚度和深度,形成全校大后勤服务系统“三全育人”的生动局面。

赵旭红代表合作伙伴、服务企业讲话。他对北方民族大学后勤服务系统“三全育人”工作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工作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后勤系统干部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向学校一直以来对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方民族大学提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校”的战略目标,今天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会议,校企共商“三全育人”工作大计,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赵旭红表示,“三全育人”是一个系统工程,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北方民族大学同心同向同行,努力把金融服务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紧紧围绕“三全育人”,践行育人使命。将充分发挥金融力量,不断加大政策资源保障力度,全力支持北方民大“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的落实,引导广大学子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奉献、崇德向善,努力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校创建中建功立业,为把北方民族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农行力量。

保文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把握“三全育人”作为深化教育领域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战略性、全局性意义,主动作为,把“三全育人”工作真正落实在行动上。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联系实际,把会议精神具体化,锚定目标、明确任务、制定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后勤服务队伍,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的主观能动性,务实、创造性地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宣传工作,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挖掘典型、选树典型、宣传典型,不断凝聚起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红燕以《主动融入“三全育人”体系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北方民族大学后勤服务系统“三全育人”工作报告,对我校后勤服务系统“三全育人”工作作了系统总结,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上,23位后勤系统服务单位代表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递交了“三全育人”承诺书。学校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基建处等党政职能部门,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代表,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学生团队代表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后勤服务系统各单位代表、员工代表和我校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