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守望·常工业】学生党建进公寓 开拓育人新途径——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学生党建进公寓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4: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党建引领思维,持续开拓思政育人途径,有力推进公寓党建阵地建设。智能控制学院于近期开展学生党建进公寓主题系列活动,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由“班级”向“宿舍”延伸,助力实现“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服务、管理、育人新功能。

“亮身份、作表率”,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宿舍“挂牌子”。从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中选树先进典型、作表率,从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宿舍学习、文明修养、安全秩序等方面评选“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宿舍”、“发展对象示范宿舍”,实施“发展对象宿舍”、“入党积极分子宿舍”挂牌制度,注明学生的姓名和照片,既是表彰也是监督。同时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专栏“党建标杆”及时推送先进事迹,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创造“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整洁安全、宁静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

“党员教师进公寓 访谈调研零距离”。开展“进、知、解”一站式学生社区实地调研。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搭建学生和宿管员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辅导员老师担任公寓层长,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副层长,及时上报联系解决公寓突发性事件,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开展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调研和谈心谈话活动。党员教师对所负责的宿舍学生开展思想政治状况调研,通过走访的方式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及时、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调研学生宿舍中“急、难、愁、盼”问题,为其答疑解惑。同时听取意见建议,完成“进、知、解”一站式学生社区实地调研表,联系物业宿管等解决相关问题及时反馈到学生。

“厚铸匠心 ‘智’享未来”。打造宿舍微型学习阵地。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厚铸匠心 '智’享未来”沙龙征文活动,结合学习观影与沙龙讲座等形式,以学生社区生活为本,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由点及面,广泛开展主题征文收集评比活动。让学生了解自身专业在今后行业中的就业发展方向,培养精益求精、专心专注的工匠精神,引导同学积极努力的铸梦、追梦、圆梦,追求出彩人生。本次活动共收到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40余份征文作品,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习教育优势,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榜样带动、学风促进、生活服务等方面的作用。

后续智能控制学院将继续开展学生党建进公寓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骁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党建进公寓主题系列活动,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由“班级”向“宿舍”延伸,助力实现“一站式”社区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