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进公寓,党员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03 19:16:42

为充分发挥公共卫生学院公寓党员工作站功能,助力“一站式”社区建设,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动性,深化学生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公共卫生学院新生教育工作安排,2023年9月-10月,公共卫生学院公寓党员工作站围绕新生适应性指导和学生入党流程两方面继续开展“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新生交流活动。

学生党员为新生们解答如何平衡生活和学习的问题

学生党员鼓励新生积极参加班级及学院的集体活动

学生党员们逐一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进行交流讨论。学生党员了解到新生们面临各个方面的压力而无法适应,包括新的生活环境、学习模式、人际关系等。学生党员们向新生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培养独立自主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班级及学院的集体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等,从各个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二是适应大学学习模式,养成主动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和进行独立思考的习惯,把握学习主动权,充分利用、合理安排时间,主动思考学习。三是学习一些人际交往的技巧,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发生,正视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的缺点和不足,从而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享受大学生活。

同学们向学生党员询问入党要求

学生党员向2023级新生介绍入党相关流程

随后,学生党员向2023级新生介绍了入党的相关程序和要求,讲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刻解读党员身份的深刻内涵,让新生对党员的角色定位有了初步认识,加深了新生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其入党动机,激发新生们的入党热情,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和任务,同时强化了学生党员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学生党员号召其积极主动学习党史,领悟党的精神,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鼓励新生们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勇担时代责任的新青年。

学生党员提醒新生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

学生党员向新生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党员和新生们的良好沟通,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真诚作答,热心建议,指点迷津,帮助2023级新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帮助解决了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拉近了学生党员和新生们彼此间的距离,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同时,学生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高学生党员在政治工作与服务工作的能力,并对我院加强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雷雨欣(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中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公共卫生学院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纪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