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追“锋”进行时|春风里,我们扛起雷锋的旗帜(第一辑)

发布时间:2023-03-14 11:17:12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工商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掀起了“学雷锋”的滚滚热潮。

一、青春热血,奉献有我

2月24日,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合川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热血,奉献有我.JPG


二、南城学雷锋反诈宣传

2月28日,校团委“益粟光”志愿服务队走进合川上什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开展“学雷锋”反诈宣传。


红色蒲公英·南城学雷锋反诈宣传.JPG


三、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

3月1日,校团委“益粟光”志愿服务队来到合川康乐养老院,陪老人们谈心解闷、修剪指甲、打扫清洁,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JPG


四、消防安全进万家

3月2日,校团委“益粟光”志愿服务队与合川书院路社区一起举办了“消防安全进万家”及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消防安全进万家.JPG


五、“青”力助农  共促振兴

3月2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合川牟山社区和利川社区,帮助马岭村9组空巢老人刘克志平整秧田130平方米,为长兴村4组高屋基院子32亩柑橘除草、浇水和施肥,为五显村脱贫户周冬春肥球育苗1斤玉米种子。


‘青’力助农 共促振兴.JPG


六、校园节能你我他

3月2日,开放教育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支队在华岩校区组织开展“校园节能你我他”、美化校园等学雷锋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对教学楼内楼道及教室的灯具、电脑、风扇等电源进行检查,做到人走灯灭,同时对计算机实训室进行了义务清洁。


校园节能你我他.JPG


七、追“锋”少年成长计划

3月3日,校团委“益粟光”志愿服务队与合川白塔街社区共同举办“追锋少年”成长计划—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领行知小学的小朋友一起学雷锋、颂雷锋、做雷锋。


追“锋”少年成长计划.JPG


八、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3月3日,传媒与设计学院社会实践部开展了“宣讲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会,倾听雷锋故事,寻找身边的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png


九、构建文明社区  我劳动我快乐

3月3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华岩分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康苑社区,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社区”生态劳动实践行动。


构建文明社区 我劳动我快乐.JPG


十、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

3月3日,校团委、二级学院团总支共组建6支青年志愿者队伍、300余名大学生,来到学校附近的长江支流跳蹬河与涪江部分沿岸,组织开展“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十万名川渝“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保护行动主题活动。


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jpg

责任编辑:许钱道 张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工商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掀起了“学雷锋”的滚滚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