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学院“元宇宙之旅”主题沙龙活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24 15:11:08

5月19日晚,信息学院于翔安校区笃行四“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开展“元宇宙之旅”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副院长张俊松副教授,林凡副教授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从学科专业角度为同学们科普“元宇宙”概念、现实发展,帮助大家更为理性地看待这一新兴概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共吸引航空航天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等9个学院、60余名同学参与。

1.jpg

张俊松以“漫谈元宇宙”作为分享主题,梳理了“元宇宙”的诞生与发展过程,并结合一些现实与虚拟结合的生动案例,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元宇宙”以及“元宇宙”的核心技术。

2.jpg

林凡为大家带来了“元宇宙是未来吗,我们有什么机会”的主题分享,他从“元宇宙”作为概念、趋势和场景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元宇宙”的本质、蕴含的机遇以及如何推动其落地实现,分析了“元宇宙”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最后对“元宇宙”的十个应用场景进行了展望。

3.jpg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元宇宙”相关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沙龙活动干货满满,讲的透彻,听得解渴,受益匪浅。

4.jpg

(供稿单位:厦门大学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文恒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9日晚,信息学院于翔安校区笃行四“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开展“元宇宙之旅”主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