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医系举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6 09:35:2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中医系团总支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于613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中医系党支部书记隋旭波、团总支书记刘峻齐,以及学生科、团总支相关老师出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团学生会干部作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

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雄壮旋律中,“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曹菲老师宣读《中医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对本期“青马工程”要开展的活动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要求每一位青马学员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高质高量完成各项活动。

隋旭波作了题为《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的报告,从“希望”“先锋”“温暖”三个主题带领青马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团学生会干部和广大学员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保持清澈和纯粹,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刘峻齐主持开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青马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他强调,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培训意义非凡,旨在引领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希望“青马”学员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拓宽人生格局,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增强服务意识,在持续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期青马人,一生青马情”。通过“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青马”学员们获益匪浅,对日后工作与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青马”学员王艺璇代表全体同学作表态发言:“很荣幸能够成为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在这里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锻炼提升能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青马’学员一定坚持不忘初心,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广大“青马”学员也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尽自己所能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青马工程”从6月份持续至10月份,主要活动包括以“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为载体开展理论学习,由党团支部书记讲思政课;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活动;依托“三下乡”制定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参与“我担当 我作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教育实践;编排“风雨‘薪’情”红色情景剧等。

(供稿:中医系 作者:曹菲 审核:隋旭波)

责任编辑:付玉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医系举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