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04-10 14:03:23

                               -会计学院四史力行辅导员工作室至诚致能读书会三月分享活动

三月是雷锋精神的学习月,2023年是雷锋精神提出的第六十年。会计学院四史力行辅导员工作室、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山行辅导员工作室于3月9日下午在“一站式”书香社区举办读书会分享活动,旨在依托读书会开启雷锋精神系列学习活动,营造校园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至诚致能读书会罗针同学主持,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玮、会计学院专职辅导员徐嘉励、阿别木呷、钟孝贤出席,读书会学生骨干成员和9+3彝族同学参与。

0565CCDBD0C90BAF0CC574723C5_646CD8EC_1A9D9.jpg

本次活动由上篇“学习雷锋精神,分享自我感悟”和下篇“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组成,通过领读、诵读、分享等方式学习雷锋日志,弘扬雷锋精神。

读书会上赵佳乐同学领读《雷锋日记》(选段),重温了雷锋日记。3月读书会分享同学孟娇、柯艳梅、余江叶和杨阳分别分享了本月学习雷锋精神和《雷锋日记》的感悟。孟娇同学提到,“雷锋精神”并不是抽象遥远的,它真切地存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柯艳梅同学分享三月以来读书会其他同学通过线上分享关于《雷锋日记》阅读的感悟。杨阳同学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他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心中有正气就会有力量。余江叶同学分享了《雷锋日记》中自己喜爱并激励自己一直向前的句子,并向参会者推荐了雷锋同志的书籍和影像作品。

9DD0B8A744EAE335DFD2C8725BA_DEAC816C_6C83F.jpg

7F21ADEFC11A233EE6751B0E04A_2016DB8C_FD54.jpg

四位同学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下篇。财院雷锋好榜样沙马马子同学进行了分享自己帮助他人的故事。2019年的暑假,他跳进水塘救起了溺水的孩子,收到了村上的感谢信;2020年义无反顾的参与到金堂抗洪抢险工作,帮助转运受灾群众和物资运输。他总结说道:“我看到很多年轻人都在义务帮忙,真心感受到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在赠人玫瑰的同时,沙马马子同学也收获了善良的回报。2021年他因意外造成脑出血和多处骨折,医疗费用几乎让家庭不堪重负。在社会爱心人士和师生的帮助和鼓励下渡过难关。因此沙马同学表示,这让他深受感动,一定要回报社会。

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永远保持一颗勇敢的心;永远保持一颗善良;永远保持一颗上进的心。

活动最后,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玮老师用“三好”总结了本次活动,她表示,本次读书会分享活动“形式好”、“内容好”、“传承好”。雷锋精神是中国精神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以读书会的形式,大家一起认真将《雷锋日记》(节选)朗读出来,能够切实感受到雷锋同志在当时,能够写出如此热爱生活工作和国家的文字,是他真诚而热烈滚烫的灵魂铸就的,是值得后来之人学习和传承的。今天的读书分享会做到了“传承雷锋精神”,希望在场每一个同学和同志都能够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争当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杨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读书会三月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