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小数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0:3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凝聚青年力量,引导大学生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寒假期间,我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投身基层。

分院“小数点”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假期时间服务家乡,在提升技能的同时,用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群众,不断增强对家乡的归属感,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返家乡的收获与成长吧!

22高职会计2班 余丽晴

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个严寒的冬季,我暂别了大学中舒适悠闲的生活,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工作时间是上午八点到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半,工作内容并不困难但是令我感觉非常充实,我每日都去社区服务,帮那里的工作人员整理资料和文件,走访人民群众,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

1.png

2.png

深入社区工作现场

通过与居民和工作人员的接触,我逐渐了解到了这个社区服务的乐趣。我知道了如何整理资料,如何照顾老人,如何体贴他人。社区的资料总是井井有条,分类整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言传身教下,我知道了学习应该也像整理资料一样,每天都应该按班按科地把知识梳理一遍,这样,不仅有利于查找,而且还有利于记忆。参加社区服务,对我是种锻炼,也是种磨砺。虽然今后的学业会加重,但是在节假日,我一定会抽出时间多多参加这些服务。

3.png

4.png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那份热情。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责任编辑:余晨 郭红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寒假期间,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投身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