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返家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01 22:43:17

在寒假期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信安2101班的曾爽同学作为大安村村委会志愿者参与了村民服务,作为一个大学生她积极参与到日常村民生活服务中,她说这是一个了解本地居民生活习惯、倡导文明生活理念、培养社会服务意识、锻炼人际交往能力的一个好机会。

第一天她被安排到了在办公室里面录入信息,村主任给她示范了一遍后,她小心翼翼的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操作。在实践过程中会时不时有人来村委会咨询问题,主任他们总是热心耐心地为他们解答问题,她似乎明白了墙上的几个大字“为群众办好事,为群众服务”。

第二天接到了新任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房屋承灾普查,信息的采集看起来似乎并不太难,但却是一份细致入微的工作,因为要确保信息的准确无误。而这也锻炼了她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使她逐渐远离羞涩,走向心灵的成熟。为了采集信息,她走进了村里每一户农户家里,与他们交流。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不断克服胆怯、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遇到主人不在家的时候,她还有过三顾茅庐的经历。在与这些农户交流的过程中,她还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即便不认识她,她也会用最饱满的的热情招待她,比如会给她摘他们自家的橘子吃,会给她抓花生吃,下雨天路滑还总是叮嘱她小心点,真的有被村民们温暖到。要采集每家的房子信息,还要多方位拍照,他们村总共有九个组,要挨家挨户的走完,主任他们毫无怨言,接到任务就是干,村民们都很和蔼友好,她想这也是对村委会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吧!通过她的观察,她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即使村官们办公的条件极其简陋,但也就是在这样简单的环境中,重庆市开州区厚坝镇大安村村里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和进行。几天下来,她在这次实践中,据她亲身所感、亲眼所见、亲耳所听,对他们村的现状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在那里,又要引用毕淑敏的话:也许她非常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忙的人身上又燃起了期望之火;也许她一点也不重要,因为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她期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现他们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提高他们学生自身道德修养。

图片5.png

图片4.png

责任编辑:高振东 孙云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返家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