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江苏经贸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19 10:40:02

12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博雅全人教育党总支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逸成围绕“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宋逸成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国内国际形势,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宋逸成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时代要求;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在对标对表中谋求新发展、把握新机遇;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宋逸成指出,要全面深刻把握并坚定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为强化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也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想国家之所想,应国家之所需,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国重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领域,用高质量的办学成效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后,师生都深有感触,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png


责任编辑:张礼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博雅全人教育党总支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