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管书院|21922201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10:51:36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为教育引导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和党的时代精神,引导全支部学党史、强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和革命星火代代传承,2023年3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21922201支部在甘棠社区开展“学党史·知大事·悟真理·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01活动形式

21922201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参与团日活动。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大事件,组员积极搜集相关材料、撰写学习心得,并派代表与大家分享。

02活动内容

1.生死攸关转折点,开创革命新征程

第一小组带我们回顾了长征途中一次重要的会议——遵义会议,通过对军事路线和中央领导机构相关方面的介绍,我们更加深入体会了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深意。

2.纠正分裂主义,筑好团结力量

第二小组以张国焘草地分裂为反面教材,向我们说明了立场决定态度,观点影响行为,方法左右成效的原则,告诫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3.旷日持久,碎日军黄粱一梦;

震天撼地,激中华爱国之情

第三组向我们介绍了著名的武汉会战并分析整场战役,展现了全民族抗战的伟大力量。新时代党要团结领导各党派各阶级,并依靠群众,才能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

4.优化国际环境,谋求更好发展

第四小组回顾了上世纪中美建交,并阐述其对当时世界划时代的意义。好的国际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外部基础,新时代的今天,我国应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机遇。

03活动总结

学习党史大事件,体悟真理向未来,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不仅更好地了解了历史,还学会了很多指引未来发展的方法。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共青团员作为优秀的集体理应学习先进的思想和方法,才能更好地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马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年3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21922201支部在甘棠社区开展“学党史·知大事·悟真理·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