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睿信2122支部十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11:45:54

活动概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为了响应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也为了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睿信2122支部于9月27日晚在综教楼B105举办了团日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开展了一系列小游戏,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弘扬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活动的开始,团支书宋君然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并为大家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的背景。

网络安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今年的宣传周时间是9月11日至17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具有人民性、创新性、融合性等鲜明特点。


2122支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由赵宏同学负责,他来自网安学院,对于网络安全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赵宏从“网络安全法”、“典型案例及安全攻略”、“提升安全意识,培养良好习惯”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除了介绍基础概念,他还举例说明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用生动易懂的语言教给大家预防诈骗的小技巧。

杭州亚运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正值杭州亚运会举办之时,为了让同学们对亚运会有更多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此次团日活动还介绍了亚运会的相关内容。


庄子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亚运会的由来和历史,并讲解了杭州亚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中的特色元素。当杭州这座美丽而古老的文化名城遇到激情与创新的亚运会,这件体育界的盛事将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包容大气的体育竞技精神和中国设计的独特创意。

游戏时间


心理委员江雨墨和文艺委员黄子芯为此次团日活动准备了两个小游戏,分别是“花好月圆”和“谁是卧底”。

花好月圆,两人一组,一个同学闭上眼睛,另一个同学将桌子上的四种月饼依次喂给这位同学,被喂的同学需要猜出月饼的口味。

谁是卧底,一轮游戏有六人参加,其中四人看到的月饼口味是同一种,另外两人为卧底,看到的是另一种口味,游戏中需要所有人轮流描述自己的月饼口味,由同学们来指认谁是卧底。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两个游戏落下帷幕,在游戏中获胜的同学领取了自己的小奖品。

升入大三,同学们都忙着考研、保研、加实验室……空闲时间比之前还要少,能够在假期将大家聚在一起,开展这样一次团日活动实属难得,不管有没有参与到游戏当中,同学们都享受到了这次团日活动带来的乐趣。

支部合影



责任编辑:马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睿信2122支部于9月27日晚在综教楼B105举办了团日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开展了一系列小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