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9:09

--第十二届雷锋月校园服务集市

在第60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4日上午在学校东区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雷锋月校园服务集市活动。各学院团学组织、学生社团等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其中,围绕节约粮食、垃圾分类、家电维修、医疗健康等开展为同学做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荣获2022年度中山市优秀志愿者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通过广泛发动、大力推选树立志愿者先进典型,引领凝聚广大青年团员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事业。团委号召全体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让志愿服务成为大学生的一种生活方式,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当前要积极参与到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当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监督者,共同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在各具特色的摊位中参与最多的分别是“益起行动,节约粮食”和“‘益’起来——植物拓印”,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实操的乐趣,还能通过拓印自制环保帆布包和合理膳食搭配,树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而在校园义务维修的摊位前,志愿者们为大家耐心查看电器故障进行维修并宣传小家电使用方法及保养常识。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还采访到了中山市东区博爱拥军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李克,他表示拥军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从刚成立时只有八名成员,到现如今近400名成员,队伍不断壮大。成员中包含我校的青年学生、退伍军人、在职干部以及在职公务员等,他们都乐于奉献自我,积极的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每一天,团队成员们都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之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服务他人。

通过雷锋月服务集市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志愿服务,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雷锋月服务集市已经在我校延续了十二年,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多年以来,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工作理念,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学生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学雷锋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以新青年的新担当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AD9AA5D14895BA8EF7B6D44392E_9CEA2318_1AA02.jpg

F17C4D329D6B9EFFD2D35AE7ED5_1B281F71_1658A.jpg

89403459F10643F2088DD109D90_B258D52A_24418.jpg

77F1D8FECC70BCA50E95FDA98E1_93F9774D_6BB90.jpg

26B9AF370EAB49C54D61EE364AE_E20CB318_240FB.jpg

E7866175413E8959029FB7EDF40_815C4FD7_21B4C.jpg

责任编辑:刘海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雷锋月校园服务集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