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区管理|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第15期行知成长沙龙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6:33

5月11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在学生社区1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第15期行知成长沙龙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家级茶艺大师、浙江工匠、杭州首席茶艺技师、浙江素业茶叶研究院院长陈燚芳,作“调饮茶美学艺术”主题分享。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陈燚芳长期从事茶文化、茶艺、茶席设计、茶调饮等教学、培训与研究工作,出版《一方茶席》、《茶调饮理论与实践》等著作。在调饮茶方面,陈老师秉承“传承、创新、融合”的理念,在传承中国传统调饮文化的基础上,寻找创新模式,增进年轻人与茶的沟通,使饮成为一种时尚。

讲座中,陈燚芳介绍了中国调饮茶发展的历史以及少数民族调饮茶的种类。调饮茶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的饮茶方式之一,发展至今,又形成了工业化瓶装茶饮、杯装冲泡调饮茶和新式茶饮三种类型,尤其是新式茶饮,广受年轻人欢迎,成为年轻一代了解中国茶文化的重要窗口。

陈燚芳从调饮茶的特征、类别、器具、调制方法展开,她讲到,调饮茶不光是简单的饮品,其中更蕴涵着深厚的美学内涵。

陈燚芳介绍了调饮茶配伍的科学依据,分享了多年来设计的经典调饮茶作品,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专任教师的饮品教学实战能力,更提升了大家的生活美学素养。

期间,院长卢静怡为陈燚芳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行知成长沙龙是我院推进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以定期沙龙分享为形式,以培养高质量高素质教学人才队伍为目标,促进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内涵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3094343.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094348.jpg



责任编辑:陈雪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行知成长沙龙是我院推进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以定期沙龙分享为形式,以培养高质量高素质教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