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成长沙龙

发布时间:2023-10-26 08:35:00

       为更好引领新任辅导员融入辅导员工作,了解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掌握学生管理工作技巧,顺利开启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生涯。2023年10月18日上午10点,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文化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辅导员领航论坛第二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成长沙龙,全体新任辅导员和学工部副部长黄钢参加。

1.png

       本次成长沙龙分为专题学习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黄钢副部长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其它高校的建设情况、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思路、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对策五个方面进行专题学习,他强调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仅适应新形式新情况,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体制创新,也是推动形成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抓手。黄钢副部长以其它高校建设为他山之石,引出我校“1654”学生社区建设思路,并就当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对策,一是找准“切入点”贯穿社区治理新理念,二是明确“关键点”凝聚社区育人力量,三是寻到“突破点”拓展社区功能。全体新任辅导员交流分享母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思路和体会,并就当前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供可参考的建议。

2.png

      凝心聚力,赋能前行。此次成长沙龙活动将专题学习、交流分享和工作实务相融合,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岗位认知和职业认同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工部将继续锚定目标、提质增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浙交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成长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