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

发布时间:2023-02-23 14:23:41

(一)推进党建进社区,学校社区设有党员活动室,党员进社区负责宿舍网格化管理、党支部帮扶工作,发挥学生社区党建思政园地、党员示范岗的特色平台作用,发挥基层党建作用,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打破年级、专业、师生界限,在学生社区灵活设置党支部,积极与其他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活动区内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学生到党员活动室参加各种党员活动,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不断提升对党的知识储备和认识,为更好地奉献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1..png2.png


(二)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楼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层长”到每月社区“面对面”接触学生2次,实现学院领导走进社区,联系社区学生,将学院发展建设理念、学科优势、文化传承、育人特色融入学生社区建设,将学院优势育人资源引入学生社区建设,建立学院特色育人阵地,形成学院与社区协同联动的良好机制。为学生提供各种学习指导服务,比如,社区中会有教师定期为学生开展各种课外活动辅导,学生可以在社区内获取各种专业前沿的知识等。

3.png


(三)要求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每季度到所联系的党支部参加1次组织生活或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生社区举行主题党日团日、主题班会,开展基于学生社区的校园文化、素质拓展等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训、校情等教育资源的丰富内涵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初心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jpg

5.png


(四)各分院辅导员老师深入社区一线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动态,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常态化联系社区学生,不断创新联系方式,拓展联系途径,增强联系效果。

4.jpg

4.png

(五)组织学生通过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勤工助学、实践锻炼等方式参与社区建设、楼宇管理。动员社区学生开展普及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承担责任,奉献社会,形成立体化育人格局。

6.png

7.png

8.png

































责任编辑:张丽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基层党建作用,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