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一)|凝聚青春力量,弘扬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6 09:55:28

“深入实践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扎根生活、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培养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中医系学子寒假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咱们一起欣赏下中医系学子志愿实践故事吧

疫情防控 冲锋在前

2019级军护8班史攀枫

疫情面前,青年没有缺席;防控之下,志愿者走在前端。“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我不能像前辈们那样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种思想的引领下,2022年11月至12月疫情防控期间,我系史攀枫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山东省滨州市东方华城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史攀枫同学运用所学的医护知识、护理技能,在群众中宣讲防疫政策,帮忙录入业主信息上门核酸采样……为防疫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得到了小区物业部门和居民的感谢和鼓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

史攀枫同学表示,看到前辈们的默默付出,她明白了作为医学生身负的使命和担当,她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1.png

红色教育 立足当下

2021级针灸推拿3班聂辰宇

红色教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所形成的具有资政育人意义的历史遗存,是一种以物质形态、信息形态和精神形态表现出来的资源,它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力量源泉,也是当代中国人民教育的重要资源。

2023年1月14日,聂辰宇跟随老兵在线志愿服务团体走进兰陵县庄坞镇涌泉社区开展迎新春、情暖老兵、看望老兵及困难群众红色文化下乡活动。在活动中,他尽己所能,跑前跑后,给当地社区的老兵和困难群众送春联福字慰问品,并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运用黑膏药和按摩手法为老兵们缓解身体的疼痛。

志愿活动结束后,他感叹道:“老一辈革命家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和榜样,能为他们做些事情,是我的荣幸,会更多参加这类活动。

图片22.png

春节假期不打烊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1级针灸推拿3班朱飞宇

志愿服务暖新春,文明实践树新风。2023年新春佳节期间,大多数人还都忙碌着置办年货,走亲访友,欢度佳节。我系朱飞宇同学却已经在宁阳县新时代公益服务中心和八仙桥街道社工站联合开展的“新春送福”活动中,开始了自己2023年第一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中,她不仅积极参加了送福字和春联的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还参与了“温暖来敲门、把爱带回家”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在元宵节与其他志愿者前往泰安市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泗店镇、磁窑镇、华丰镇、东庄镇的19名受助孩子家中,为孩子们带去书籍、作业本、元宵和蛋糕等爱心礼品和节日的祝福。另外,还在邢庄社区、温馨园社区、天和社区、八仙桥社区和松园社区悬挂“禁放烟花爆竹”等公益宣传条幅35条。

通过此次活动朱飞宇同学受益匪浅,她感悟到:春节当前,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他人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倍感荣幸。

图片33.png

图片44.png

图片55.png

图片66.png

“红色”志愿  青年先行

22针推4班,王合冬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寒假期间,22针4班王合冬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红色志愿服务,亲身体验红色文化内涵,感受先辈们的热血、担当以及智慧。

1月4日王合冬同学前往西董马峪红色基地参加北京沙画协会举办的“送你一朵小红花”致敬一线英雄的志愿活动。在此次红色志愿活动,她认真了解重温了一个个红色故事,对红色革命精神产生了深深的共情和感悟。她还参与了捡拾、打扫等一系列卫生志愿活动,为环境保护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王合冬同学收获颇深,他表示: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付出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让自己印象深刻,收获很多今后要更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认真遵守环境保护措施,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图片88.png

微信图片_20230306094044.jpg

敬老爱老,融入大我

2019级军护4班马祥云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寒假期间马祥云同学在潍坊市奎文区敬老院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敬老院,她用真心和热心陪伴着老人,耐心地和他们手拉着手聊家常,为他们打扫环境卫生……

在这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经常与敬老院老人们聊天、谈心,他们的内心世界有了更深的理解。她感悟到:老人们需要的不是物质带来的满足,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和精神的关怀,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关心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中来。

图片10.png

责任编辑:付玉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一)|凝聚青春力量,弘扬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