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江西工程学院“四大平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3-02-25 14:35:56

一、用好理论学习平台 巩固思想认识阵地

学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内容,及时召开专题研讨会,主要领导带头谈体会,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邀请党校教师等方式,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用好基层宣讲平台 壮大服务群众阵地

学校抽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十百千宣讲团”300 余名宣讲人员深入开展进社区、进中小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宣讲活动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校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下沉到一线宣讲,做到面对面贴近学生,认真倾听学生心声,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截止目前,学校派出宣讲团120人次,组织宣讲30余场,现场宣讲收听6182人,其中宣讲收听党员 2000 余人,覆盖师生群众 2.6 万余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十百千宣讲团”出征仪式


原董事长杨名权宣讲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宣讲


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晨曙宣讲
















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


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表演


“十百千宣讲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三、用好云端宣传平台 主导新闻舆论阵地

学校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等舆论宣传引导作用,推出一批“音视图文”等形式的新闻产品,实施多维度推送。学校领导还通过线上与线下平台与部分学院的 60 余名青年大学生畅谈人生理想,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官网上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江西工程学院报》刊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刊


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




校园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开设学习专栏

四、用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宣讲平台,强化文化宣传阵地

学校积极打造先锋型、学习型、平安型、美丽型、活力型“五型社区”,让社区成为“教育实践大课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组织近 90 余名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将党建思政工作搬到一线,建设“先锋社区”;建设校院两级学业发展支持中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十百千宣讲团”“天工朗诵团”“江工大讲堂”“匠心‘友’约”等宣讲品牌活动,学业支持队伍进到一线,建设“学习社区”;探索建立“学生自主,强化实践,学科交叉,开放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把创新创业带到一线,建设“活力社区”,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创新创业、学校中心工作等师生福祉提升相结合,充分发挥天工文化中的创新创业精神,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起感恩奋进的力量。












“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学生公寓书画活动室




“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VR实践中心










“匠心‘友’约”主题交流会


责任编辑:朱鹏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西工程学院用好“四大平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