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党的二十大】校领导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15:14:42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汉强、党委副书记杨喆、副校长张益德等校领导分别到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入脑入心。

12月5日晚,我校第七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党群服务中心开班。王汉强书记为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王汉强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议程和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

王书记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勉励学员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同时要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意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勇担历史责任,勇肩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2月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党同心同德 与时代同向同行”专题党课。杨喆副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授课,并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件大事和三个历史性胜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深入解读。

杨副书记还结合高职院校的实际,重点谈了自己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理解。她希望大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建设壮美广西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12月6日下午,副校长张益德到建筑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

张益德副校长强调,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牢记党的嘱托、党的教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生们表示,宣讲理论阐释深,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引导广大师生全面、准确、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引领和启发意义,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文/彭敏、向安、万贺)

王汉强书记为党员发展对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喆副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益德副校长到建筑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