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11-25 09:33:13

为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23日中午,学校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场培训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庞秀艳做题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专题讲座。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主持。

庞秀艳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切入点引入培训专题,向学员们解读了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和辉煌成就,讲座围绕“理想信念的指引、青年学生的困惑、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守”三个主题依次展开讲解,指明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明前景。她指出,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做到三点:一个明确,即明确人为什么要有信仰;两个理解,理解马克思信仰象征和马克思主义信仰体系;三重力量,感受马克思主义信仰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生命力量。庞秀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形象的案例生动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重要意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专题讲座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青年使命担当,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唐昱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青年使命担当,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