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助力校园重建 “邻里互助”重塑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9-01 10:00:06

7月28日上午,超强台风“杜苏芮”在泉州登陆,华园饱受创伤,学生宿舍区域树木倒伏、围栏倒塌、玻璃破碎……台风过境后,学生社区各楼栋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楼栋自律会等548名在校学生,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

同学们在住楼辅导员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宿舍楼内公共区域清扫清运、清除玻璃防台风米字胶布、协助统计学生宿舍受损情况及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等。针对楼栋中庭及周边树木倒伏情况,同学们协助楼管员将树枝、落叶等清扫运走。

10号楼栋自律会副主任高泓元是2021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名美国华侨学生,因参加实习第一次暑期留校,从未经历过如此严峻台风灾害的他,在台风过境后和楼栋其他境外同学一起加入了灾后重建工作,“入学2年来,最爱华园的花与树,看到它们连根拔起,真的很难过,希望能为华园救灾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天灾无情,邻里有爱。“305,2双鞋;306,鞋架完好,4双鞋……”36号楼203宿舍的学生党员朱高峰与楼栋志愿者们将各宿舍鞋子逐一恢复原位。台风来袭之前,为避免返乡同学的损失,他们曾帮助邻里离校宿舍收拾起晾晒衣服、鞋子等物品。38号楼前停车区域,工商管理学院欧夏敏同学与舍友组成互助小团队,正将离校同学倾倒的电动车逐一扶正。“这片地面坡度较大,同学们离校前停放的电动车全都被台风吹倒了,请离校的同学们放心,邻里有亲友,远走无需忧。”欧夏敏如是说。

据悉,为积极预防次生灾害发生,尽快完成抢险救灾工作,学生社区还面向各楼栋党支部、自律会等招募了灾后重建志愿者,他们将根据需求以组为单位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校园救灾相关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狂风暴雨中,学生社区楼栋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助力校园重建,以“邻里互助”重塑美好家园。

演示文稿1_01.jpg




责任编辑:蒋婧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超强台风“杜苏芮”在泉州登陆,华园饱受创伤,学生社区各楼栋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动学生党员等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