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8:37
图片


入学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















图片
2022年9月19日(周一)下午15:00,在启智楼一楼大厅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为财金学院新生们上“开学第一课”。参会人员有财金学院院长李哲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金新凯,副院长杨玲副教授、陈少兰副教授以及财金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体专任老师。大会由副院长陈少兰副教授主持。



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923155018.png


会上,财金学院金新凯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学院概况,毕业生历年就业情况,升本情况等,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和鼓励。


图片


图片


接着由教师代表郭建老师发言,郭老师提出希望新生们适应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培养各项技能;勇于解决学习中的各种问题,最后教师代表作出承诺,与学生共勉。



图片

紧接着由学生代表毛琪绚同学做军训总结,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代表新生表明决心,明确目标,树立理想,端正态度,对今后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提出要以高度的学习热情、乐观的生活心态、高昂的精神面貌去抓住机遇,迎接新挑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财金学院副院长杨玲副教授介绍财金学院概况,介绍全体教师队伍,竞赛获奖,校企合作,实训条件,学生活动等,勉励学生不断拼搏,继续进取。
图片


图片

财金学院院长李哲教授新生寄语暨院长第一课,先对学生军训总结作出表扬,然后强调大家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以亲身经历作出了生动的讲解,希望学生能认识自己,找准特长,树立大学目标;接着对人的有效生命分析,按不同的年龄段展开,希望学生能珍惜每一寸光阴;最后表达对学生的殷切期望: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图片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钱芳院长介绍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介绍国际教育学院的海外教育资源,鼓励学生做好人生规划。




图片

图片


至此,本次新生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22级新生纷纷表示这堂课能够很好地帮助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为大家指明了大学努力的方向。

财金学子,勇往直前,不忘初心,从此开启大学新征程!




(财金学院)

责任编辑:张凌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9月19日下午15:00,在启智楼一楼大厅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为新生们上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