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为苑“一站式”学生社区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5:5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引导学生参与“一站式”社区治理,提升师生绿化、环保意识,优化育人环境,3月12日,华为苑学生社区党支部联合学校总务后勤部开展主题为“植树添绿志愿行,劳动培根育新人”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学生生态绿色环保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将生态文明教育、劳动教育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等环节,推进绿色发展理念深入社区,共建绿美校园。

图片1.png

活动前期,为普及关于树木、绿植对环境和人类的重要作用及影响等知识,树立学生爱护环境和保护树木的意识,华为苑自管会开展“筑梦雷锋月 护绿我先行”植树调查问卷活动、“艺术亲近绿色,行动美化校园”植树节海报制作活动,营造学生社区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风气,让生态环保的理念根植于心。同时,在学校总务后勤部指导下,华为苑社区组建起一支细心、耐心和匠心的花木精细化管养队伍,精心呵护社区每一颗树苗,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治理,为文明校园创建增色添彩。

图片2.png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下午,志愿者们在后勤部余经理的指导下,按照幼苗栽植技术要求,注重土坑的深度、泥土的覆盖,三五成组,挥锄挖坑、扶苗培土、踩紧压实、浇水漫灌,合力栽下一株株幼苗,在树牌中写下愿景,挂在新植的幼苗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成为华为苑学生社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志愿红”、“生态绿”交相辉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栽种绣球、葱兰、桂树等幼苗8000余株,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增绿添彩,共建共享绿色美好家园。一株株新栽幼苗笔直挺立、迎风摇曳,让原本空旷的路肩披上了一条碧绿的彩带,变得生机勃勃,为初春平添了丝丝活力。

图片3.png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需要学生的共商共建和参与治理,学生参与的主动式服务才能提升学生幸福感和成就感。华为苑学生社区将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社区建设的参与度、认同度,加强学生在社区的主体性地位,做到主动服务同学、服务社区,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在践行环保、文明理念中,扛起“青春”大旗,增强劳动意识,培养和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以实际行动绿美华为苑社区!

 

撰稿:陶玲 曾俊浩 刘东英

摄影:院团委传媒部

初审:周小云

复审:吴国庆

终审:陈哲

责任编辑:周小云 吴国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志愿植树我添绿,劳动培根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