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16:42:29

6月21日,我校召开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校团委书记王哲、校团委副书记白玲、彭鹏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

会上,王哲对本次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主题要鲜明,各团队要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社会实践中要始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指导工作的主线。二是安全是基础,一切实践活动要在安全有保障的条件下才能予以实施,要扎实做好签订安全协议、审核购买意外保险和安全教育等工作。三是宣传是关键,要在校、院两级团委新媒体平台上加强宣传“三下乡”“返家乡”成果,特别是要加强实践活动的过程性宣传,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多种素材提高宣传质量。四是成效要显著,各团队要在活动过程中扎实推进各项实践和调研,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交流,要让实践的学生有收获有成长。五是经费使用要规范,要严格按照财务部门的有关要求,规范使用各项经费。

彭鹏结合团中央和区团委今年“三下乡”的文件精神,从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

据悉,我校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计划组建30支团队,包括理论宣讲实践团、党史学习实践团、民族团结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促进团等。“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包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我为家乡作代言”“推荐最美校友”“中华文化经典阅读”等多个类别,旨在引导广大民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和劳动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将、王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21日,我校召开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