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山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印发

发布时间:2021-12-08 17:5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践行“一线规则”,把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多主体参与、多渠道推进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打造扎根中国大地、彰显中大特色、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党委于11月印发《中山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

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工作要求”五个部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引领,推动“五育”并举,推进文化育人,健全工作队伍,强化支撑保障,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学校党委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落实情况纳入院系意识形态工作和巡察工作内容,定期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检查督导工作。各院系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社区建设,把学生宿舍作为重要的育人阵地加强建设,积极探索富有学科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陈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山大学:学校党委印发《“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