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践行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0:24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院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新风尚。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践行宣传雷锋精神,彰显开院学子奉献担当。

83ED2

校园节能你我他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能源是动力之本,节约能源从小处做起。学院学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对教学楼内楼道以及每一间无课教室的灯具、电脑、风扇等电源进行检查,及时地做到人走电源关。让我们携起手来,践行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732EE

校园美化志愿服务

2月27日-3月5日,学院学子在教学楼6楼计算机实训室内抹桌拖地、擦拭灰尘和将桌椅摆放整齐,使计算机实训室整洁有序。此次美化校园不仅仅是一件打扫清洁卫生的事情,更多的是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的真学真用,有同学说到:“弘扬雷锋精神最好的方式就是行动。”

843CE

倡导文明新风尚社区志愿服务

3月3日下午学院师生志愿者共计16人来到康苑社区,开展了“践行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清扫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为社区楼栋清理墙面的废旧广告。用小刀刮墙上的广告纸,对于残留的纸片,志愿者用手一点一点清理干净。大家相互协调、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清理墙面上的广告纸。

8BA2E


4A708


5A487

观看主题思政课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同学们在收看完思政课后,也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学习他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仰的坚定追求,忠于职守、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锐意进取的人生态度。

学雷锋、做雷锋,乐于奉献,不只是口号,更是行动!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力所能及地小事做起,用行动传递真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许钱道 张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践行宣传雷锋精神,彰显开院学子奉献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