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雷锋精神代代传】让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来源:江苏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3-10 17:33:05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引领师生将学雷锋活动日常化、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百企宣讲志愿行,让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聚人心。学校与企业联合举办“扬帆”理论宣讲团“百企宣讲志愿行”启动仪式,为理论宣讲基地揭牌,为校企双方专兼职理论宣讲讲师颁发聘书。

接力公益科普“马拉松”,为乡村儿童播撒创新的种子。学校公益团队录制科普课程,免费赠送给西藏、安徽、甘肃、云南等地的30个“希望实验室”。团队在乡村小学现有实验室的基础上进行整合,为街道社区和偏远乡村小学免费建立希望实验室,全方位、持续助力当地学生科学启蒙。

从“直播助农”到“助农直播”,汇聚乡村振兴的青春力量。学校将学生专业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千人直播助力湖北”等160场公益助农活动。在开展直播助农过程中,学校提出“百县千村万主播”工程,依托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学生们用所学专业知识帮助农村地区、偏远山区培养“村播”人才和建设“村播基地”,提升当地农户自主带货能力,实现从“直播助农”到“助农直播”。

责任编辑:徐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内涵和外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