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宿舍长全体会议

来源:伊犁师范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1:12:5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宿舍长责任制,建立楼宇内网格化管理,提升宿舍管理服务水平,院于3月26日在明德楼408教室召开了启望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宿舍长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刚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启望公寓住楼辅导员以及各宿舍长共同参加,共同探讨和推进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的新举措。

undefined

会议伊始,吉刚就宿舍长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与期望。他指出,启望公寓作为院包联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寓内居住了九个学院的同学,而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宿舍长的角色至关重要。宿舍长作为宿舍内的“小领导”,在学生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不仅是宿舍秩序的维护者,还是宿舍文化的建设者,更是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日常管理中,宿舍长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宿舍成员树立榜样。

随后,辅导员马明哲详细介绍了未来学生社区管理工作的推进计划。他提出,我院将继续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住楼辅导员梁玉伟则从宿舍管理的实践经验出发,分享了他在宿舍管理中的心得和体会。会上,来自我院的林炳超同学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刘琅琅同学作为优秀宿舍长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宿舍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分享了宿舍成员之间的民族团结、互帮互助以及宿舍卫生等方面的重要性,为其他宿舍长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参考。

此外,会议还宣布了新成立的启望公寓自律管理委员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推动学生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

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社区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与配合,共同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的实施。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不断创新,学生社区管理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学生们创造一个更加和谐、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稿:马明哲

审核:吉刚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宿舍长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