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实习总结大会

来源:伊犁师范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0:21:10



为深入了解本科生实习情况,科学规划下一阶段实习工作,法学院于3月22日在东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实习总结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居马别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幸荣,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君,学院党委委员岳书光、伊宁市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王雷、伊犁州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孙璐、伊犁州公安局法治干部马玲、法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宏伟主持。


首先,由王雷、孙璐、马玲依次发言,表示在实习工作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受到实习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向实习学生们表达衷心的祝愿,鼓励大家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努力增长才干,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人生华丽篇章。

其次,由我院优秀指导教师张文琴老师发言,她对实习学生的实习工作表现和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优秀实习生们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实习生们作为一名法律人,一定守住法律人的初心,坚定目标,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将伊师的“品正学实”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由各位领导为优秀实习生代表表彰,并颁发证书。同学们依次发言,表示:这段实习生活是一座从校园迈向社会的桥梁,能够近距离感受中国司法实践,他们对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倍感兴奋。法院的实习工作任务比预想的要繁忙,虽在过程中需要克服许多困难,但同学们表示都已出色完成任务。

会议最后,由马幸荣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专业实习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反思与追问:一是反思自己在学校所接受的法律专业知识,追问自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程度;二是反思自己对于法律职业和法律人的认识,追问自己是否具备一名合格法律职业者的必需素质,即是否具备对现行法律制度的熟稔、理解与运用能力,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良好的表达与沟通能力以及持续更新自身知识结构的学习能力等;三是反思自己以“法科学生”的身份所度过的本科四年学习生活,追问自己是否做好准备以一名“法律人”的身份迎接未来,是否进行了系统的职业规划。同时也祝贺各位同学圆满地完成了实习,希望同学们未来踏入新的广阔天地时,也能将这段时间的所学所感所悟延续下去,展现新一代法律人的风采。


本次实习大会成功举办,既是对法学院2023年实习工作的总结,也以全新的方式激励了法学院学生更加发奋学习,不断进取,为他们将来进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衷心祝福实习生们:学有所成,未来可期;前程似锦,功不唐捐!

来源:法学院

供稿:张晓康

审核:韩宏伟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实习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