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慧服务——提高社区信息化水平,推进社区智慧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10 11:00:41

         邢台学院着力信息化建设,重视信息化在学生社区服务中的应用,由学生处和现教中心负责,推进学生社区智慧化服务。

一是转变校园一卡通功能。学校正在逐步修订校园一卡通管理规定,将校园一卡通从消费为主要功能,变更为身份认证和消费并重功能。与此同时,学校通过卡片升级、读卡终端点位部署等一系列工作,将校园各重要点位,特别是学生社区楼宇、社区空间等点位,通过门禁系统与一卡通系统全部链接起来,为校园内一卡通行打好了硬件基础。

二是优化公寓智能管理系统。学校建设宿舍管理系统,并逐步优化流程,实现学生入住、换宿、退宿、报修、走读等事项的一站式办理和无纸化办公,并为学生提供资助政策勤工俭学课程重修补修、学生证补办等事务的咨询与办理。与此同时,学校依托学生自我管理组织和学生社团,在各个宿舍楼建立健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组织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上门”服务。

三是改进智慧校园系统智慧校园系统的功能以校园服务为主,包含课堂查询节假日查询成绩查询等,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随时随地了解校园动态和个人信息的窗口。目前,智慧校园系统正在逐步增加线上宣传、通知、服务、答疑等功能,简化业务流程,快速高效解决涉及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发展等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邢台学院学生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邢台学院着力信息化建设,重视信息化在学生社区服务中的应用,由学生处和现教中心负责,推进学生社区智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