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社区|筑牢防线,守护社区平安

发布时间:2022-08-30 22:21:13

为集中力量消除各项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筑牢学生安全底线,守护学生社区平安。学生社区制定并实施《学生社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实施方案》成立由校领导、学院领导、工作组成员的安全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学生社区内公共区域及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学生社区内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学生社区安全稳定。

01

开展消防演练

六号楼学院工作组邀请保卫处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落到了实处,将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心中,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六号楼学院工作组开展消防演练现场图


02

召开“安全生产排查”主题班会

能源工程学院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召开专项“安全生产排查”主题班会,班主任亲自进宿舍对宿舍内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及学生日常卫生工作进行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能源工程学院班主任走访宿舍图


03

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一)

学院领导、辅导员进宿舍

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定期走访学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对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图为控制工程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走访宿舍



图为经济管理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走访宿舍



(二)

党团先锋进宿舍

矿业工程与地质学院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团支书进宿舍一一向同学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各学院工作组在国家安全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学生社区电视循环播放安全教育知识、张贴横幅标语、海报等,充分发挥社区的宣传作用,让学生感受到沉浸式安全教育,在耳濡目染中形成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矿业工程与地质学院学生党员宣传防电信诈骗现场图

学生社区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事关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一是持续做好学生社区隐患排查各项工作,把安全教育宣传作为重点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二是积极落实爱国卫生运动,逐步提升学生的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的内务整理习惯;三是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宿舍的卫生和安全隐患,及时解决,为学生提供安全、整洁、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社区集中力量消除各项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守好学生安全的底线、红线,打造平安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