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情暖社区 “寓”你同行——学生社区 服务学生返校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3-04-11 10:34:14

       截至2月22日,近3万名新疆大学学子已经安全返校,顺利入住学生社区开展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一栋栋宿舍楼因你们的归来而变得生机盎然。

春风十里

不如校园有你

     为给同学们提供安全温馨、舒适便利的宿舍入住体验,自2月1日以来,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宿舍一线备战学生返校工作,学生返校期间全时段保障归来学子们的各项服务工作,一起回顾那些温暖的瞬间吧。

     

     为保障学生返校期间楼内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到位,社区辅导员24小时值守在宿舍楼内。19号宿舍楼是红湖校区内一栋体量较大的楼,学生返校期间工作量较大,社区辅导员张进连续多天不能回家照顾孩子,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带着孩子住在学生社区一起走访学生宿舍,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及时处理各项宿舍问题。小朋友上门走访宿舍,这对同学们来说可是个新鲜事,小小辅导员的来访拉近了师生距离,也给初春的宿舍楼内带来了更多暖意。

     友好校区维修班工人张海勤和艾合麦提是学生社区一对十几年的工作老搭档,负责友好校区一千余间宿舍的维修工作,为确保学生能住上安全舒适的宿舍,张海勤和艾合麦提在学生返校工作开展前,提前对一千余间宿舍进行多轮逐间检修。学生返校期间,二人24小时驻扎维修班,及时响应学生报修需求,第一时间处理学生宿舍维修问题,快速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同学们的认可。

      晚23点,博达校区1号学生宿舍楼社区辅导员侯芳热情接待了化工学院1名新生和家长。在与学生家长沟通的过程中,学生母亲提出想陪同女儿在宿舍住一晚的请求,学生社区考虑到时间太晚且离市区较远交通不便,为该生和家长协调一间学生宿舍并提供被褥,暖心服务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感谢。




      学生返校期间,受天气变暖的影响,楼顶的积雪融化,夜间气温降低地面的水又结成了冰,非常湿滑存在安全隐患。学生社区红湖校区党员维修工人玉素甫江发现了这个问题,找来了纸箱制作了临时防滑垫,但是发现纸箱仍然不稳固,便找来学生社区安全员塔依尔江对宿舍楼门口台阶进行测量,前往社区库房找来了地毯,进行切割后,制作成了防滑垫,保证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为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提升学生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满足学生成长过程中呈现的多元需求,形成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效融合的“浸润环境”。新疆大学积极探索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开创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新局面。


      2月21日凌晨6点左右,红湖校区5号楼历史学院一名女生腹痛严重,脸色苍白伴随呕吐,值班社区辅导员程遥收到学生求助后,第一时间到学生宿舍查看学生情况,妥善处置生病学生,学生得到及时送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阿曼尼莎是博达校区10号楼的保洁员,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学生返校期间,学生社区博达校区每日接待登记学生数量较大,楼外带进来的积雪化成水后非常湿滑且不美观,阿曼尼莎便时刻拿着拖把和抹布,走到哪里就拖到哪里擦到哪里,确保地面干净不滑,环境舒适整洁。在日常工作中,阿曼尼莎认真工作、服务师生,寒假时她主动申请留校在2号宿舍楼坚守岗位。她时常说起,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应该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工作。

      友好校区软件学院22级学生哈斯提尔·叶尔吐斯是班里的“小巨人”,身高1米98。社区辅导员张强在走访宿舍时关注到这名学生,沟通交流中得知该生晚上因为床铺长度问题睡不好觉。张强叫来学生社区维修班一起想办法,经实地测量和讨论,决定对现有床进行改造。回访时,小巨人对“新床”十分满意。


      情暖社区,“寓”你同行。辅导员、保洁员、维修工、值班员、安全员等不同岗位的老师们与同学们共同构成学生社区这个大家庭。新学期伊始,学生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如既往做好同学们宿舍楼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为大家营造安全温馨、舒适便利的生活学习空间。


责任编辑:梁晨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宿舍一线备战学生返校工作,学生返校期间全时段保障归来学子们的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