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紧握青春画笔,绘就时代画卷——电信学院举行2023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8 16:48:05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人才,履行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5月2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宁、团委副书记刘曼、兼职团委副书记朱磊、青苗班负责人韩广印以及全体青苗班学员参会。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梁强主持。

随着高昂激荡的国歌声响起,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刘曼宣读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度“青苗班”培养方案》,并就培训班课程内容、纪律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学员代表、计科2101班王心怡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并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开班式上还对2022年青苗班优秀学员进行了集中表彰。

王宁做开班致辞。他强调“青马工程”青苗班是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好教育好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学员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常葆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练就高强的本领;在学习以及未来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同学。

本期“青马工程”青苗班培养周期为1年,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让学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责任编辑:李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