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5:36: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2023年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学生开学的适应性教育,我校在2023年春季“开学季”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2月12日至2月27日,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观看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季”系列主题教育课程,内容包括《“梦想点亮未来”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从知到行:大学生自我认知与行动计划》。此外,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集中观看了《关注学生精神心理健康》、《开学啦!你准备好了么》两个专题课程。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不同年级师生的实际需求。 

图片图片

口腔2264班韩阳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大学生如何成就更好的自己》课程体会到,成功就是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对社会和他人有益,与此同时还体验到无穷的快乐,这就是成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

公卫系2236班火方林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大学生自我认知与行动计划》体会到,我们要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国家的重大需求、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结合起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去谱写新时代大学生最美的人生华章。

经管2119 刘海新昊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梦想点亮未来》,自己懂得了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是要付出行动的,就像每一位爱国先烈那样,所以我们要不断努力的学习,提升自己,均衡的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开学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牢记时代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要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香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季”开学第一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