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召开“传承雷锋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09:05:54

3月3日下午,学院举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观看了雷锋同志纪录影像视频。大家倍受鼓舞,畅谈感想,参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就新时代团员青年如何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思政部主任解晓军表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首先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他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为两个字:“上”与“善”。一是工作向上、学习向上、生活向上;二是在理想信念上“向善”、价值取向上“向善”、人际关系上“向善”。具体来说雷锋精神的内容有四点: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钉子精神。

“雷锋精神熏陶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其精神实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于奉献。”学工部部长张晋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在日常、做在经常,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B2BC

“要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思政部教师陈建平表示,要让学雷锋在校园蔚然成风,把雷锋精神作为重要的思政课元素融入教育教学,做好雷锋精神的阐释。

11CB9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态度,将温暖和爱传递给学生;要有踏实肯干、勇挑重担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财会系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张泽云发表感悟。

121A5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公共管理系团委书记王宁分享了他伴随雷锋精神成长的经历,勉励团学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向榜样人物学习。

10926

信息管理系2021级学生张洋铭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士兵,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热情服务老师和同学们,将奉献意识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中去,把学雷锋落实到行动上。”

D846

商贸系2022级学生刘启涛说:“我要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身体力行地传承、弘扬和实践新时代雷锋精神。”

此次座谈活动是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校园”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之一,是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陆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我院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旨在构筑学生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高地堡垒,在“浸润式”教育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文化素养。

座谈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座谈会由院团委负责人张文斌主持。学工部、思政部、院团委、各系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团学干部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昕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3日下午,学院举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