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三明学院:讲好“开学第一课” 画好思政同心圆

来源:三明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08:33:42

冬去春来新学期如期而至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的首个开学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三明学院360余个班集体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开学第一课

强引领正学风促成才

“帮助打扫社区卫生、给退伍军人送慰问、开展交通驾驶讲座,这个寒假非常充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以青春行动践行二十大。”2021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周欣有感而发。学期伊始,同学们围坐一起,或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或交流假期实践心得,或开展学习经验分享,或共享新学期规划,在一言一行中进一步赓续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塑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

鸣警钟讲安全筑防线

“同学们要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交通安全要牢记,文明出行讲礼仪。”……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范诈骗等主题开展的安全教育也是“开学第一课”的重点。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推文宣传等形式,以案例讲解、政策解读和视频观看等载体宣传,线上线下联动各班级扎实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有效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新学期心适应起航

为帮助同学们摆脱“假期综合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入新学期,各班级通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团体辅导、心理小游戏等方式,引导同学们主动认识因疫情防控形式变化寒假居家较久升学就业压力等现实因素导致的心理变化走向鼓励大家保持健康向上、平和理性的心态,积极面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切实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墙”。

“开学第一课”是三明学院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途径。接下来,学校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深悟透笃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扬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的首个开学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