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学院举办“管理之星”表彰暨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09-11 13:01:31

  (据管理学院报道)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9月8日下午,我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管理学院“管理之星”表彰暨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佳主持,党委书记杨直,院长孙秀梅,副院长白福萍、胡付领、宋剑锋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大会伊始,全体教师共同观看管院学子录制的感念师恩视频。观看结束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10.png

  随后,杨直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管理之星”的决定》,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图片11.png

  副院长宋剑锋为“卓越教学之星”“卓越科研之星”“党建组织之星”获奖教师颁奖。

图片12.png

  副院长白福萍为“业务管理之星”“服务师生之星”“服务社会之星”获奖教师颁奖。

图片13.png

  副院长胡付领为“招生就业之星”“就业工作之星”“工会活动之星”获奖教师颁奖。

图片14.png

  今年从教满30年的教师史成东、闫秀霞、孙奉霞、张立涛、赵耀、耿贵彬荣获“耕耘奉献之星”奖项,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为其献花,孙秀梅为以上教师颁发纪念讲座。

图片15.png

  颁奖结束后,现场进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张佳向大家介绍即将光荣退休的张正民、李霞两位老教师的从教经历和卓越贡献,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上台为其献花,杨直为两位教师颁发纪念讲座。

图片16.png

  接着举行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仪式,杨直、孙秀梅为新入职教师国瑞坤、杨曼、张亚会、左敏、张宝芳佩戴校徽。

图片17.png

  “服务社会之星”代表黄业德、“业务管理之星”代表李辉、“耕耘奉献之星”代表张立涛、荣休教师代表李霞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左敏分别上台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优异教研成果,分享教学经验与感悟。其中,黄业德从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如何做好校友两个方面传授经验,李辉以自身经历讲述了与学生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张立涛围绕“变了”“难了”“拼了”“成了”八个字勉励老师们紧跟时代变化,培养高质量人才。荣休教师李霞表示了对学院的无限眷恋和对历任领导、帮助过她的同事们、教过的每一位学生的衷心感谢,并祝愿学院的发展能够越来越好。左敏代表新入职教师表示,他们将虚心向前辈老师们请教,尽快深入工作,早日在“传道、受业、解惑、育人”的职业道路上做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

图片18.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最后,孙秀梅致辞。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致辞中,她总结了近一年来学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六位从教满30年的教师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对获得“管理之星”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了祝贺,对两名荣休教师表达不舍和祝福,对五名新入职教师表示了欢迎。同时,她也向全体教师提出四个“保持”:一是保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二是保持严谨规范,细致落实。三是保持终身学习,担当作为。四是保持身心健康,积极乐观。她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坚守教育事业,齐心协力谱写新篇章,共同创造管院的辉煌。发言结束后,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19.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此次大会激发学院教职工以年长教师为榜样,向优秀教师看齐,不忘初心,敬业奉献。鼓励全体教师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邱晶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9月8日下午,我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管理学院“管理之星”表彰暨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