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南昌工学院邀请《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将军作雷锋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0 10:06:15

3月5日晚,校团委邀请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为学校青年学生带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主题报告会,万名大学生网络云端和将军面对面,集体上了一堂学习雷锋精神的思政大课。

1678085223129030.jpg


陶克将军从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讲学雷锋、我们为什么需要学雷锋、新时代怎么学雷锋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中陶克将军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事例,全面具体诠释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他从雷锋家庭求学、工作、入伍等经历,生动讲述了雷锋努力克服困难、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热心服务社会,从一名普通工人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合格战士,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时代标兵的艰苦历程;阐述了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他用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鼓励大学新生要勤奋、坚韧、敬业、奉献,让雷锋时刻成为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让每个人的成长梦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

1678085346993603.jpg


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幸福感,乐于做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世世代代弘扬光大。报告会上,陶克充满激情地说。雷锋的事迹平凡而感人,而帮助雷锋成长进步的首长、战友、工友的故事同样感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陶克将军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和优秀传统文化中,重溯雷锋精神之源,解答了雷锋从哪里来。伴随着陶克将军对雷锋经历、学雷锋活动历史故事的娓娓讲述,大家再次熟悉雷锋,再次被雷锋精神所感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朽,就在于此,无论我们隔多久、再读多少次他的故事,还是会从里面读出新的感动。

从雷锋和雷锋日记里记述的故事出发,60年的岁月轮转,学雷锋精神根深叶茂,一个雷锋倒下去,千万个雷锋站起来,在当代不断涌现着的雷锋式时代楷模接续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交响中,谱写着一个个华彩乐章。

陶克将军寄语大家,要将雷锋精神融合生活与工作的实践中,不断追求美好;要让现在的年轻人知道雷锋、正视雷锋,学习雷锋最终都成为雷锋,让雷锋精神代代传。

观看师生不时被感动,热泪盈眶。报告会在学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二学生俞佳乐说听了陶克将军的报告,我心中的崇拜者从荧幕明星变为雷锋,以前对雷锋事迹仅仅是了解,通过报告会,我对雷锋的事迹更加熟悉,感觉雷锋的形象在我眼前变得更加鲜活丰满,使我学有目标,做有榜样了。青年志愿者王强说尽管雷锋出身贫苦,身世坎坷,但他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向他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大三学生志愿者罗希说我们要传承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争做文明大学生

雷锋精神是我们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高度重视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在学校党政的大力倡导和带动下,全校师生始终坚持以雷锋为榜样,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外延,创新学雷锋的形式和载体,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

责任编辑:姜媛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将军作雷锋精神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