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领导深入学生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2 17:49:52

2022年12月13日,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徐绍琼深入博学园学生社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做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青年学生和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jpg

徐绍琼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要求和新时代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共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徐绍琼从昆明医科大学十年成就谈到“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从科教兴国战略谈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引导青年学子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她对青年学子寄予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二是要明大德,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三是要成大才,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四是要担大任,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青年;五是要长大气,做敢于斗争,友善团结的青年。

2.jpg

徐绍琼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了厚望,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筑牢理想信念,成为祖国栋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3.jpg

宣讲会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诤主持,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医学院学生、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


责任编辑:李南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徐绍琼深入学生社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做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