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江外院“雷锋月·青春践行”系列—“新时代雷锋故事”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3-03-15 11:01:44

      “向雷锋同志学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开展“雷锋月·青春践行”新时代雷锋故事征文活动。


雷锋月志愿活动心得
吴俊琦   22高职英语23班

春风吹走了冬季的严寒,雷锋精神给人们带了温暖。三月学雷锋,在3月5日这个特殊日子里,我参加了雷锋志愿活动,这次的活动让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主要体现在精神层次上。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具有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利益的思想觉悟;具有投身实践、乐于奉献的精神;具有社会主义的社会公德。

在这三月我偶然望到从窗外急速飞过的金黄色的迎春花,我似乎感受不到一丝春的气息。没有叽叽喳喳的高谈阔论,也没有唉声叹气的低声抱怨,有的只是在不言中的领悟,一切都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微风徐徐的轻抚着我们的面颊,带着丝丝凉意。没有轻松愉快的美妙音乐,有的只是洋溢于心的热情。

雷锋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他用自己的一生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做到了,可是生活在如此美好社会上的我们呢,我们是否找到了我们的人生目标、实现了自我价值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次短暂又充实的志愿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了解社会,深入基层,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并在实践活动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进行评价。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学习的信心。同时,要培养自己的责任心,树立回报社会的人生观,像雷锋叔叔那样,在今后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新人。




责任编辑:余晨 李宇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开展“雷锋月·青春践行”新时代雷锋故事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