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赴上高县泗溪镇洋港村“童心港湾”开展送温暖活动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新闻频道 发布时间:2023-03-15 09:48:25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我校“童心港湾”项目建设,让爱的种子在“童心港湾”生根发芽,用红色文化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在新年临近之际,1月17日上午,我校携爱心企业“日童仓库”来到宜春市上高县泗溪镇洋港村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童心港湾”爱心捐赠仪式,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保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余玉荣主持。

  

“你的梦想是什么呀?”“你以后想去哪里工作呢?”“你都读了哪些书呀”“现在上几年级了?”……活动中,李玉保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学习、生活上的情况,查看了孩子们的作业和绘画,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继续加油,树立远大理想,争取取得更好成绩。还给孩子们送上了新衣服、文具、“防疫包”等物品,祝他们新年快乐。

李玉保还专程看望了“童伴妈妈”饶丽华老师,感谢她为孩子的成长付出心血,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守护留守孩子的幸福童年。

余玉荣围绕“防电信诈骗”“防拐骗”“防意外伤害”等方面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问答,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面对一系列突发事件时该采取的正确措施;让孩子们回家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宣传反诈骗。还与“童伴妈妈”一起带领孩子们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引领青少年儿童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茁壮成长。

活动过程中,每个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学校和爱心企业的关怀和温暖,更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统筹和整合资源,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为抓手,创新服务项目,深入开展红歌、红色故事的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圆梦微心愿”“宝贝出村”亲情陪伴心理关爱,我爱阅读、书法、绘画等系列文化体育素质拓展等板块的专项活动,深入推进我校“童心港湾”的建设,打造在省内有影响的“童心港湾”高校样板,为推进幸福江西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校团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情暖童心迎新春,红色教育促成长。1月17日上午,我校携爱心企业“日童仓库”来到宜春市上高县泗溪镇洋港村进行爱心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