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6:52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开始,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传扬。

表彰先进典型 激励担当作为

举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启动仪式,对2021年度雷锋月的优秀志愿队伍和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回顾历年雷锋月活动总结经验,邀请优秀志愿队伍交流分享参与活动项目的心得体会,号召我校学子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精品服务立项  凝聚青年力量

校团委组织评选志愿服务项目并进行孵化开展,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精品志愿服务项目立项评选大赛。比赛围绕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学风建设、校园服务等主题申报55个精品志愿项目,最终评选出《传承中华文脉,培育时代新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青年益行徽州,赓续非遗未来》等5个重点项目以及《“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中》等10个一般项目进行立项孵化。

创新宣传形式 传承文化美德

依托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创作、微博话题互动、网络推文征集等模式将雷锋精神多元化宣传,积极开展“雷锋号角永吹响,雷锋精神伴我行”“建团百年线上征文”等特色线上宣传活动。联合10余家社团,组织举办雷锋精神宣讲会与“战疫有我,纸短情长”等多项线下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以文字、图片、手抄报、文化表演等形式,在学习与劳动中传承雷锋精神,延续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良好校园氛围。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能量

各二级学院开展学雷锋报告座谈、图书征集、主题演讲、观赏影片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团学青年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其中,文学院、生命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等积极开展“雷锋在身边”微视频摄影活动,鼓励同学们记录身边的雷锋榜样;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雷锋精神青年说”线上宣传活动,以发布推文和微视频为主线,宣传青年学生眼中的新时代雷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好榜样”主题演讲活动,致敬身边的雷锋,争做时代的楷模。

推优特色活动  争创文明校园

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专业特长、社会需求等积极开展如义务劳动、家电维修、旧物回收等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与伞相伴,雨中共情——共享爱心雨伞”志愿活动、数统院开展“满天星数学辅导站”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暖心三月天,旧物汇爱心”旧物回收活动等。同时,为落实雷锋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宣传、自然灾难知识教学等各类文化知识的普及,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伦理法规进宿舍—媒介伦理与法规知识宣讲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中有党线上答题活动”等。

据统计,在2022年雷锋月期间,黄山学院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带领下,共举办志愿服务活动112场,累计活动人数达2948人,总志愿服务时长达2421.45小时。

本次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旨在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发展,打造学生精品志愿服务长效化工作机制,引领我校学生担当时代重任,传承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汪月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校团委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系列“学雷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