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来源:西华大学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6-08 11:27:58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弘扬向善向上正能量,在校园蔚然成风
这个月,有一群“红色小马甲”
在校园内外忙得热火朝天
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
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他们续写着一个个奉献的故事

图片




3月以来,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们 以“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永相传”为主题,开展形式 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践行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青年。


学习雷锋事迹 用心用情助人

图片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 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更暖心 为主题的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走进社区,带领社区孩子们玩游戏、搭积木、辅导作业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宣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图片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志愿者前往犀浦村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绘画、滑滑梯、折纸等活动,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小朋友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深切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意义,受到了儿童监护人的肯定和赞扬。

图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在明德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通过问卷调查、心有灵犀猜词、雷锋故事连线和描述心目中的雷锋等活动 ,寓教于乐,加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推动了雷锋精神在大学校园传播。

图片


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翻译4班团支书刘沁媛同学从人生经历、事迹、名言等角度讲述雷锋故事,并科普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

图片


宜宾校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区二食堂门口举办了“趣味竞答活动”和 “歌颂雷锋精神”活动。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回答有关雷锋的问题并获得相应奖品,并 通过即 兴创作歌颂雷锋精神的话语 参与抽奖活动,来往同学纷纷 拿出手机扫码参与答题, 创作出了大量优秀赞歌。

应急管理学院在彭州校区开展了学雷锋宣传活动,同学们一起阅读雷锋语录,还分享了身边的雷锋故事。大家从平凡小事中领悟雷锋精神,纷纷表示要弘扬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图片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图片


汽车与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兴蓉社区,开展了以 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志愿服务与文明同在 ”为主题 的志愿活动 看望了社区里的环卫工人与孤寡老人,并为社区居民 提供了 清洗眼镜、 打扫卫生 等服务,充分践行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 精神,传递 青春正能量。

图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宇众·曼城社区开展辅导志愿服务,包括作业辅导、刊物阅读,积木游戏等,在引导社区儿童从小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身体力行,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培养爱奉献、维护社会良好风气的价值追求。

图片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举办了“童心砼行,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以问答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雷锋故事、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小红花以致敬雷锋精神、与小朋友共同制作风筝并进行户外放飞,以扩大雷锋精神在新一代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图片


大健康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成都新颐园养老公寓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各展其能,演唱了《映山红》等红色歌曲,教老人们做花朵、南瓜、胡萝卜等手 工黏土, 陪他们唠家常讲笑话,还进行了大扫除。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还营造了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临江苑开展“爱心募捐,旧衣传情”主题志愿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双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QQ预约、线下摆点、传单发放等形式,号召同学们捐出自己闲置的衣物。在同学们的热心响应下,本次活动最终收集到了十余件大号打包袋旧物。

图片



树立校园新风 共建文明家园

图片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清理课桌、摆放单车、为安保人员送水和派发预防甲流海报等志愿服务。在丰富的志愿活动中,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的奉献精神,提升了个人的奉献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图片


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金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统计了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安全通道标志的数量,登记停放不规范的车辆,清除社区乱贴的小广告,帮助老年人搬运蔬菜,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放回指定地点等。

图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 “青春践行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相传”和文明城市创建 主题 相结合 ,来到 源社 雷锋精 ,带着社区小朋友们折手工 雷锋帽,还在 社区 进行了小广告铲除、白色垃圾清理、非机动车道共享单车摆放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爱护校园卫生我先行”活动,通过清理校园垃圾,让学生懂得美丽校园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同时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精神,为文明校园建设尽绵薄之力

图片


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前往郫都区鱼塘坎村开展了“涂美社区,绘梦先锋”活动,通过墙绘,美化鱼塘坎村环境,宣传多彩的鱼塘坎村文化,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引领文明新风尚,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前往白沙湖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改善社区周边环境,以实现文明社区的愿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雷锋 不止3月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新征程上,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图片


“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学雷锋”不仅是在3月

西华青年,一直在路上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

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第一线

 出现在祖国各个角落

出现在社会需要的地方


乡村振兴

有西华青年!



西华青年心系乡村振兴

让青春之花

在祖国广袤的沃土上绽放


图片
开展乡村支教活动

图片

赴对口帮扶村开展墙体彩绘工作

图片

走进大凉山开展普通话推广教学


社区服务

有西华青年!



志愿服务
是无私奉献的最美展现
西华青年的爱在社区传递
温情在人与人中绵长


图片
走进社区关爱特殊群体

图片

开展“普法志愿行”进社区、校园活动

图片

参加小学普法活动


大型赛会

有西华青年!



在成都举办的各大赛会上

都有西华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他们是重要的服务保障力量

展现着阳光向上的青春风采


图片

图片

在世警会上提供志愿服务


西华校园

有西华青年!



雷锋精神
在西华青年身上闪耀
在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中传递
无论是在迎新现场
或是在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
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
西华校园就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迎新现场为新生提供服务

图片
宣传雷锋精神

图片

“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

图片
“我是光盘侠”签名打卡活动

         图片   
摆放单车

     图片
在高峰期引导校园交通

图片

涓滴成海、聚沙成塔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当有人需要帮助时
大家搭把手、出
这个世界将更加温暖


望每位西华青年
能把“助人为乐”当成校园风尚
把“为师生服务”融入生活日常
把“爱岗敬业”时常放在心上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
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优秀的西华青年点赞!

你们,好样的!


责任编辑:王舒 黄彧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青春践行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