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物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

发布时间:2023-04-10 17:10:47

三月是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四处飘扬的季节。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三月份持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雷锋月系列活动。

学雷锋,见行动

3月初,生物工程学院于一食堂广场举行“雷锋月急救知识抽卡”活动,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场地,准备好急救知识问题卡牌和奖品。同学们纷纷被此吸引,积极参与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与者依次完成抽卡、答题、领取奖品等环节。此次答题活动使广大同学进一步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知识。

学雷锋,送温暖

自3月5日起,生物工程学院于一食堂广场开展了“雷锋月”志愿活动。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捐赠平台,将身边闲置的物品捐赠,使其重新获得价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纷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志愿者们还在此秀出自己的“绝技”,帮助同学们缝补衣物。此次活动不仅呼吁大家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也发扬了“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树先锋

3月中旬,生物工程学院举行“雷锋月手抄报”活动。同学们将绚丽的色彩与灵动的文字交织在一起,将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作品中,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生动地展现出雷锋同志平凡又伟大的英雄形象。此次活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坚定了同学们勤奋学习、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信念。

学雷锋,创文明

3月下旬,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清扫生工楼”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相互合作,与自己朝夕相伴的生工楼很快又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公共卫生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优良意识。

今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将持续组织、开展更丰富多彩且具有创新元素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文化,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乐于助人的种子,使“讲文明,讲奉献,树新风”的理念牢牢扎根心底,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曹钰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三月份持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