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举办所属组群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4-25 17:41:28

4月19日上午,我校所属组群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工作会议在学校1号教学楼1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伍耿清、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政、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与招生就业处处长唐雪涛、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克华、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梁萍、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甘标、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谭春现、我校心理中心主任宋倩及四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伍耿清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工作会议的院校表示热烈欢迎,并阐述了本次互助共建行动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此次共建工作的期待。

伍耿清副校长致辞


他提出三点希望:首先,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担起牵头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互助共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其次,希望兄弟四校要加强统筹协调,高度重视互助共建工作,积极对接协调,按照文件要求对标进行建设,确保共建的时效。最后,希望四所共建学校依托共建平台推动工作开展,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推动形成课程教学、知识宣传、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和队伍建设“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共同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我校心理中心主任宋倩发言


随后,我校学心理中心主任宋倩发言介绍,分享我校做“全”规章制度,做“优”教育教学,做“新”宣传活动,做“专”咨询服务,做“细”危机预防与干预,积极推进心理中心的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容迪老师发言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容迪老师以“润物无声‘育心’  细处着眼‘铸魂’”为题,分享《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我校心理中心何芸老师发言


我校何芸老师以全国百强学生社团——朋辈心理互助员四叶草团队为例,分享心理类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经验。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倪冰老师发言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倪冰老师围绕教学设计、施教过程、教学效果、教学反思等方面,作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谭春现发言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谭春现聚焦工作实际,分享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经验。

围绕各校工作现状开展工作交流


最后,参会教师围绕当前本校心理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和建议,共同探索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难点与问题,共商发展对策。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到我校心理中心与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参观,并合影留念。


到我校心理中心与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参观交流



图文/余骦、李思琦


责任编辑:宋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年4月19日,我校所属组群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