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广西建院第六届“榜样学子”风采展示|厚德之星

来源: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3-05 19:40:35

     经过二级学院推荐、材料审核、现场评议等环节,学校第六届“榜样学子”共评选出厚德之星11人、励学之星16人、敦行之星20人。

     开展“榜样学子”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在学生中形成标杆,由榜样学生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学习工作生活感悟,引领青年学生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让我们一睹入选学校第六届“榜样学子”厚德之星的11位同学的风采吧!

厚德之星


     忠诚尽责,志存高远,无私奉献;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帮助他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计较个人得失,以自己的精神品质和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展现阳光心态。


01

检测2004班黄贝贝


座右铭:纵使疾风起   人生不言弃。

辅导员:杨铄   班主任:卢添桂

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关注社会所需,积极投身于社区“清洁志愿队伍”建设、家乡“防控防疫志愿者”、义务献血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曾获评市级“美德少年""优秀个人"和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担任工程检测协会会长、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团支书;牢记先集体后个人的初心,以身作则,在协会与组织中发挥良性作用;服务班级,团结同学,带领班级创先争优,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及“住建厅优秀团员”。曾获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低代码大赛“一等奖”、全国无损检测大赛理论竞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30余项荣誉。



02

消防2003班蔡诗莹


座右铭:遇顺境,处之淡然,遇逆境,处之泰然。

辅导员:贤冰冰   班主任:孔福洲

先进事迹:

     她勤学顾家,品学兼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进小区共建”“绿色校园义务劳动”“东盟马拉松”“东盟职教展”“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

     作为班长,不以个人得失为主,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团结班级,带领班级创先争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多个奖项,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03

造价2011班梁小梅


座右铭:日夜兼程,唯有奋斗。

辅导员: 王娟   班主任:吴技波

先进事迹:

     她牢记党员身份,用最朴素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匠心营造·耕读传家”志愿服务项目中,用青春力量激活乡村振兴党建引擎,围绕古村落文化传承开展一系列“三下乡”实践活动,为村民开展理论宣讲,与三江坡的留守儿童开展“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童绘童唱活动。获中青网、八桂职教网报道30余次,个人实践成果在中青网发表文章多次。

     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副班长、宿舍长期间,她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04

移动2004班唐宇航


座右铭:磨炼意志,力求上进,砥砺前行,锐意进取。

辅导员: 黄来珠   班主任:旦文艳

先进事迹:

     他始终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综测成绩保持专业前十,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功课优秀,积极参与专业相关大型赛事,获得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省赛JAVA C组二等奖、全区高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海报设计一等奖等奖项,并获得了工信部岗位能力评价证书。在生活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积极参与东盟志愿者、疫情防控、振兴乡村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个人行为带动、影响身边同学。作为子女,他尊重师长,孝敬父母,假期回家期间主动完成家务和搬运货物,以个人端正的品行、饱满的热情传递阳光与温暖。



05

检测2001班陈培菘


座右铭:积极向上,求真务实。

辅导员:许大谦   班主任:岳建彬

先进事迹:

     他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学业成绩自入学以来稳居专业前10%,综测成绩稳居专业前10。作为班级团支书,他带领班级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温暖,传播正能量,发扬优秀的雷锋精神,不计较个人的得于失,无私奉献汇报于社会,服务于社会,至今全班志愿服务时常累计已达1000+小时,团队获评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个人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



06

建工2003班梁媛媛


座右铭: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辅导员:梁祖鸿   班主任:田育丰

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践行服务宗旨,投身于志愿服务,用志愿服务尽情展现建院学子风采,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门禁审核员”、东盟“职教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探望敬老院老人和协助患有先天疾病的儿童完成元旦晚会,组织同学赴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祭献英烈、党史学习”、“义务捐款”等多项志愿活动,志愿时长累计达400余小时,强化服务意识,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担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副会长,她主动参与党史知识学习,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担任团支书,她与班级同学策划主演两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情景党课,用歌舞演说等多种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其中第二期“弘扬辛亥革命,跟党奋斗复兴伟业”情景党课被人民网报道;服务班级,她带领班级争优夺荣,荣获“十佳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曾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区级银奖、住建厅“优秀共青团员”等区级荣誉4项,校级荣誉20余项。



07

测量2001班唐浩博


座右铭:实事求是。

辅导员:石明成   班主任:李海文

先进事迹:

     他积极奉献自我、提高自我。入学以来共参与、组织、协助各项活动达5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余小时。主动参加“中国东盟职教展”“新生开学迎新”“区测量比赛志愿者”“公寓楼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工作。

     担任校学生会文体活动部工作人员、工程测量协会培训部部长,积极配合班干和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团结同学,共同负责管理好班级,为班集体增光填彩。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测绘项目团体赛一等奖、工程测量项目团体赛三等奖等奖项,并获评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社团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08

全过程2001班梁思婷


座右铭:心怀希望与爱,用德行善举汇聚温暖力量。

辅导员:李淑俊   班主任:何丽梅

先进事迹:

     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心怀希望与爱,不忘初心与使命。她积极参与“夕阳红养老院”“学校防控防疫队伍”“区高端论坛比赛志愿者”“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志愿者”“校园大型活动志愿者”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刻在心里,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感动。先后获得“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志愿者服务证书”并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还多次获得“院级二等奖学金”。



09

造价2002班谭秋雷


座右铭:遇强则强 逆境奋起 一息尚存 决不放弃。

辅导员:宁钰球   班主任:谢刚

先进事迹:

     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她时刻保持较高的政治觉悟与政治素养,自觉进行“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积极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关爱少数民族女性活动、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当地相关部门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宣传反诈骗等志愿服务工作,用逆行而上诠释忠诚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致力于志愿者服务,践行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担任班长、校学生会学习调研部负责人、新生班级助理,以身作则,协助辅导员服务班级,团结同学,带领班级创先争优。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并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10

建工2005班吕杰峰


座右铭:志当存高远。

辅导员:洪美钦   班主任:魏武

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先后积极参与“班级志愿献血活动”“石南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志愿者”“ CAD技能大赛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校期间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热情待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作为班级班长带领班集体争先创优,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光荣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个奖项。



11

设备2001班尹子靖


座右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辅导员:廖红媛   班主任:陈秋涛

先进事迹:

     他出身革命老区,从小耳濡目染,将井冈山精神作为自身学习和生活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义务献血、爱国宣传,曾在2021年获得学校微党课比赛二等奖、学校建党百年合唱比赛二等奖;他热心参与清洁校园、维持秩序、家乡困难户帮扶及防疫抗疫等志愿服务工作,曾获评2021年校级“十佳青年志愿者”、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南宁站)优秀志愿者、2021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三等奖、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二等奖;他积极奋斗,不惧困难,工作认真,学习刻苦,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铜奖、校级阅读马拉松二等奖;他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热爱帮助他人,乐于服务大众,期望为校园乃至社会奉献力量。






文/杨海基、韦宝林


责任编辑:宋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榜样学子”风采展示——厚德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