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广西建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生社区宣讲会

来源: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红星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1-17 13:29:08

     为在学生生活一线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下午,广西建院在一、二号学生公寓区小广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生社区”宣讲会,学校副校长伍耿清出席活动并讲话,学工部、校团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全校近25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宣讲会由学工部主办,红星工作室承办,红星工作室成员吴国堃老师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来自6个二级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和3位学生宣讲员结合自身实际讲理论、谈收获,带领在场师生再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潘秀镇以《不忘党恩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为题进行宣讲

建筑与规划学院辅导员贾琪钰以《砥砺奋进 笃行不怠》为题进行宣讲

管理工程学院黄柏惟同学以《砥砺奋进跟党走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题进行宣讲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韦江宁以《青春逢盛会 奋斗正当时》为题进行宣讲

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孙文以《<希望的田野上>开出幸福之花》为题进行宣讲

信息工程学院黄丹同学以《聚青春之火 燃时代之光》为题进行宣讲

市政与交通学院辅导员莫智婷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新任务》为题进行宣讲

设备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冀旭月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立德铸魂育新人》为题进行宣讲

设备与环境学院梁志铭同学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为题进行宣讲


IGU71~[2])NCJS8FXSYPEUW.png

     伍耿清副校长对本次宣讲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6位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专业特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生动讲解;3位学生宣讲员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这样的方式方法值得推广。

     关于如何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入脑入心,伍耿清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遵循,系统学习,突出重点。二要着重理论阐述,坚定理想信念,在把牢政治方向的同时,力争突出“新”意,抓住青年人关心、喜好和兴奋的点,切实提升学习宣讲的“抬头率”。三要运用青年话语讲好奋斗故事,不断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要突出共情共鸣,激发奋进动力,聚焦学生的日常事务工作和思政教育,着力解决学生们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他鼓励青春学子开启“奋斗加速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争做标杆,以新时代青年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


伍耿清副校长讲话

合影留念


文/莫智婷      图/马凯、程舒阳



责任编辑:宋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11月22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一、二号学生公寓区小广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生社区”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