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活动

来源:学校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22:43:43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辅导员何跃跃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武鸣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武鸣区特殊教育学校是建筑工程学院党建共建单位,该校以“一切为了特殊学生的健康与发展”为办学理念,立志育残成才。建筑工程学院前往该校开展学雷锋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雷锋活动月以及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行动。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在该校老师的指导安排下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通过游戏的形式进行亲切互动,共同开展中国地图大比拼、绘画美好蓝图等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团结协作动手完成游戏任务,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虽然语言表达不清晰,甚至无法用声音表达自己的喜悦,但他们脸上笑容说明他们沉浸在活动的欢乐当中,体验着游戏带来的乐趣。特殊学校值班教师韦艳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当中,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多关爱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环境,让每个生命都绽放光彩。

图片4.png

志愿者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起拼图

图片3.png

志愿者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起画画

图片2.png

合影留念

  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与特殊学校紧密联系开展一系列学雷锋社会服务活动,关注服务残障儿童,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唐成 文/沈志培 审核/吴伟琦)


责任编辑:谭礼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辅导员何跃跃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武鸣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