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课教育

来源:学校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22:49:43

  3月1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三校区匠心楼前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课教育活动,团课由院团委书记郭万崎老师主讲,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师、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共1800多人参加。

  在讲课过程中,郭老师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等内容做讲解。结合学院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郭老师要求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要求学生干部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多到同学中去,多贴近同学,代表广大同学发声;三是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对标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建设者的要求,在校期间打牢基本功,用精工至善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才;四是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发奋图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郭老师指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要求同学们在学雷锋过程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发出的号召 “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此次团课还设有:“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诗朗诵、唱响主旋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墙签名等环节,极大丰富了团课内容,使得同学们在听讲、参与、承诺中实现“听、悟、做”相融合,提升教育实效。

图片3.png

郭万崎老师在讲授团课

图片4.png

锋范营学生在诗朗诵

图片5.png

团委学生干部在合唱

图片6.png

同学们在主题墙签名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图/团委、学生会   文/郭万崎 审核/吴伟琦)

责任编辑:谭礼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1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三校区匠心楼前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课教育活动
    相关推荐